close

 獅心理查      x        薩拉丁(有沒有覺得其實頗般配的?)

 

在上歷史課的時候,老師說到了有關於十字軍東征的章節。大家應該知道十字軍東征吧?就是一堆中二病搶聖地還拐賣小正太的活動(呃我把它說的好詭異)

有一個名字在我恍神的時候鑽入我的腦子裡------在此我要說唷,我們歷史老師是很會上課那種的,不要對歷史老師有刻板印象喔

獅心理查x薩拉丁~~來自第三次十字軍東征!!

獅心理查是十字軍東征時屬於基督教那基督教一方的將領,因為在戰爭中總是一馬當先非常勇,所以得到了獅心王的封號(另外有個傳說是說,亨利六世把獅心理查關到一個有獅子的房間,要他被獅子吃掉,但後來理查太強了,把手伸到獅子嘴裡,還把心挖出來吃了!所以就得到了獅心王」的綽號喽),小時候就就受到良好的教育,會用普羅旺斯語和法文寫詩,還會說拉丁文。(真是允文允武的傢伙阿~~)

 

薩拉丁當然就是獅心理查的冤家死對頭喽~~~

薩拉丁是屬於伊斯蘭教那一方的將領,是個友愛百姓而且具有謀略有膽識的好男人,據說他死後的遺產只有一枚第納爾(金幣)和四十七枚迪爾汗(銀幣),就一個君主來講是很少很少的。

 

 

究竟他倆發生了甚麼好事呢?(誰攻誰受阿?)

1192年8月5日凌晨,薩拉丁用主力軍隊對理查的小部隊進行攻擊,算是某種趁而入吧~~(聽到這兒,誰攻誰受明瞭了吧?)

當時,理查的軍隊僅剩餘54名戰力及15匹馬,還要對抗薩拉丁的超強軍隊。理查要士兵一票站開,在陣地前樹立樹樁緩止敵軍進攻,他們將盾立於地上做為移動的牆,長茅向上插在地上,每兩人中間安插一名弓箭手。

最後,薩拉丁發動七次千人規模的軍隊都被擊退了,而下午獅心理查開始反擊。薩拉丁很驚奇地看著如此少人的軍隊進攻完全兵力懸殊的他的軍隊,覺得OH MY GOD這傢伙太威了,真是我的好男人阿~~然後意外就發生了,獅心理查的馬被射死了!但後來薩拉丁竟然牽了兩匹馬送給理查,還說:  如此英勇的戰士不該沒有馬,不知道你在床上是不是也那麼勇呢?

到了傍晚時分,十字軍守住了陣地,薩拉丁退回耶路撒冷,但是理查竟然累到發燒病倒了!

然後呢,薩拉丁這個溫柔的好男人給他送去了高山的新鮮冰雪和水果,祝福理查早日康復好了我倆就可以再一起打了,包准你被打的爽歪歪~~噢,有沒有覺得他倆的感情不一般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