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72_8_1462529351589_w1200_h838_s164617.jpg7ad76645214b5f502fa1ddc6ef48a607.jpgimages (1).jpg

睜開眼時, 郗雪仍能感受到傳送術所帶來的窒息感。

  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張暗紅色的棉質雙人沙發,前方配置了一張足以讓兩人共同使用的木製桌面。迤地的長窗簾半掩著落地窗,難得溫煦的陽光透過玻璃照了進來,散出七色的虹彩。前方的黑板抄著今日的日程表,郗雪瞄了眼,忍不住輕聲哀號。

  「饒了我吧……」

  「怎麼了?」坐在他身邊的雒冰問道,見郗雪指指黑板,他的眼光也跟著鎖定到了讓郗雪哀號的罪魁禍首。

    太過分了!是誰竟然敢讓他老婆在大庭廣眾下這麼銷魂地叫——

  「天!」雒冰也跟著哀,「第一節就開班會!!」

  「也還好吧?」坐在他倆前方的眼鏡少年聞言回首,疑惑地扎著他的純黑色瞳仁。「我有點搞不懂為何大家都不喜歡開班會。」

  「我更搞不懂怎麼有人不討厭開班會!」雒冰吐槽。

  郗雪不屑地哼聲。「對你來講班會當然輕鬆,畢竟你學科的排名永遠都是一,教授想毒舌也毒不到你嘛!夜神和也小朋友,你就像看歌舞劇一樣看我們出糗吧!」

  「那可不一定。」名為夜神和也,似乎是日本人後裔的眼鏡少年不以為然地聳肩。「我的針級到目前為止還是一銀一金呢。成為箭靶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指日可待?」雒冰露出厭惡的表情。「你是受虐狂嘛?你期待被精神凌略虐這件事?」

  「當然不是。」夜神和也認真的回答。「如果連吊車尾的千世都有雙銀的針級,那我確實很容易成為下一個被惡意中傷的目標。」

  「喂!和也,小心隔牆有耳啊……」郗雪替他捏了把冷汗。「惡意中傷這詞兒太前衛了,講小聲點比較好。」要是教授閃進來聽見就糟了。

  班會其實是很正常的活動,但是自從A班——也就是郗雪所屬班級的導師開始壟斷主席的工作之後,班會在A班的學生心目中就成了猶如大瘟疫來臨的活動之一。

  有句諺語叫「惡語傷人六月寒」,但以A班導師的毒舌功力,把這話改成「惡語傷人終年冬」都不為過。

  想知道這位導師有多會罵嗎?

  如果有人有辦法把你這個人從長相身材到皮膚都先嫌棄一遍,再回頭來把你從臉上的毛細孔大小不對到酒窩不夠深到身體油花分布不均都否定一遍,最後還要你乾脆想辦法投胎轉生成酷斯拉,而且還有辦法讓你對他所說的每個字都深信不疑,你說這人厲不厲害?

  A班的導師就是這樣的人。

「我發現,千世其實挺厲害的。」雒冰扶著下巴,散發著「我在算計中」的精明氣息。「我從來沒看他上過課,竟然還能檢定出兩個銀級。」

「所以?」郗雪冷冷的問,看穿了雒冰的不懷好意。

「也許把他帶回我家教教,他會變成曠世奇才也說不定。」

 「然後?」

 「偶爾讓他代替我出個任務,然後我就可以跟你兩個人在家……」雒冰笑的淫蕩,絞了絞手。

  郗雪黑了他一眼,一腳踢過去。 

  「不行!!」郗雪及和也異口同聲地喊,然後兩人相視一笑,,露出了一個「有默契」的表情,互相擊掌。

  「啊對了。」郗雪突然想到一個事兒。

  他從背包裡取出個大盒子,裡頭裝了兩人份的三明治。當然這三明治最大的賣點就是,它裡面——

  有夾肉。

  「有肉!!」和也看起來感動的快要哭了。「你倆真好啊,謝謝~~」

  「不客氣。」雒冰有點不悅地一笑,看著郗雪。

  「我的早餐被千世偷吃了,一口也不剩,我快餓死了。」和也抱著那一盒三明治,捧著寶貝一般。

  「千世的食量真大啊……」雒冰感嘆。

  「嗯,他現在還在食堂覓食呢。」和也露出了放縱的苦笑。「謝謝你,郗雪,你人真好。」

  「這還用說。」郗雪自負一笑,對雒冰可愛地抬抬下巴。

  雒冰瞅了郗雪一眼,有點想捏捏那傲氣的小臉。但一想到這裡是公共場所,雒冰在心理哀嘆了聲,把那已然半伸出的手給收回。

  「唷,執刑官大人,您好啊。」一道大剌剌的嗓音響起,雒冰回首,只見留著一頭紅髮的女子閃身進入教室,手上拿著一塊板子,對他咧出不懷好意的笑容。「這麼好興致哪,一早就意欲非禮其他男同學,不知道依照重生三條要怎麼處理呢?」

    那女子故意把聲音放大,刻意引起教室裡其他同學的注目,瞧就知道是個愛惹事生非的三八阿花。

   「沙埃同學,我想我有點跟不上你的話題,能否請你再複述一遍?」雒冰彬彬有禮地問道。

  「照啊,同性戀是違法者,執刑官負責抓違法者。但若執刑官自己是同性戀,是不是也應該自捆雙手扭送刑部啊?」沙埃撐著頭,故作疑惑之態。

  「是這樣沒錯。這點在重生三條補充命令的第三頁第五十二條款中有明載。沙埃同學若有這方面的疑惑,可以自己去查閱樓蘭法典第五百七十二頁刑法的部分」明知沙埃再找碴,雒冰依舊維持冷淡的有禮。

  「那你還不照做?」沙埃像是抓到了雒冰的什麼把柄一般,一臉得意的笑著。「把自己綁起來啊!」

  「不好意思?」雒冰力持表面的從容。

  「你剛才對你身旁的男性起了情慾,我的格意都感受的到喔。」

  「喔,」雒冰滿不在乎地一笑「你怎麼不想想,是什麼樣的願望才會造就能窺視他人情慾的格意?」

    沙埃手一攤,「干你什麼事?」

「我也一樣,干妳什麼事。」雒冰也有樣學樣,兩手一攤。「對於你方才的指控,我想執刑官守則之中有非常詳盡的說明,辦案過程中需以實物為證,不可使用具有讀心能力的格意。畢竟光想不練也無從稱之為犯罪,是吧?」

 「所以你是承認自己是同性戀囉?」

 「我想這與你無關。」雒冰平靜地說。

  「我會告發你的。」沙埃得意的笑著。「你就等著被——」

  「請便。妳以令人敬佩的速度確保法律受到保障,自己反倒是忽略了一些細節。」雒冰打斷了她的話,老神在在地伸了下懶腰。「我想這就是妳資格取得失敗的原因之一。」

樓蘭城共有三大刑手家族,分別是雒家、顓孫家、沙家。由於重生三條執刑官的工作只能有一人接任,所以每到了執行官的選舉季,三大刑手家族便會各派出一名傳人進行切磋,切磋內容包含了武術、法律知識、咒術及宮庭禮儀,最後當然是由贏的那一家出任執行官的工作。

「你……!」沙埃惱羞成怒,一抬手,射出一支鏢。

  夜神和也站起,低吟幾聲,空氣在雒冰周身凝成結界。

  「沙埃同學,用不著出手攻擊人吧?」和也推了下眼鏡,不疾不徐地勸著架。

  「礙事者,滾開!」沙埃怒極,再一揚手,數把飛鏢擲出。

   雒冰聳了聳肩,搖搖手指,飛鏢「滋」地一聲,化做蒸汽,散在空氣之中。

   沙埃的雙眼幾欲噴出火來。她召出格意劈向雒冰,卻被和也的結界擋下。

「少瞧不起人了!」她怒髮衝冠。

   這時——

「花非花。」

  一道平靜的嗓音響起,郗雪回過頭,只見一名有著淡金色頭髮以及碧黑異色瞳、穿著有著藍色牡丹繡花的和服少年站在門口,手中抓著一個袋子及一本古老的燙金硬殼書,冷靜地盯著沙埃的怒顏,皺了皺眉。

  「你好啊,千世。」雒冰漫不經心地打著招呼,完全無視於眼前發飆的母老虎。

  千世點了點頭,算是回應。

  「罌粟謎魂(註一)。」泉鏡千世平和的嗓音再度響起,書中散出了一些文字,飄散於空氣之中,如浮水印一般打到沙埃的胸口之中。她憤怒的眼神逐漸渙散,轉身,坐回屬於自己的位置。

「你對她做了什麼?」雒冰壓低了聲音問。

 

 

註一:〈罌粟謎魂〉為千世的格意〈花非花〉中的魔力之一,其魔力可以清去別人的情緒記憶,讓人成為聽令行事的魁儡。發動的條件是要被施予此術者的情緒高漲之時才能奏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